心词解说

今天是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你知道吗?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2000年,“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口号为“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此后(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我校从2004年开始以心理健康宣传月的方式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至今,我校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已经走过十届。回顾十届的成长历程:形式上,它从最初的“学生处主办,学院参与”,逐渐改变为“学生处指导、各学院组织承办、学生自主参与”,参与范围不断扩大;内容上,除延续各届特色活动,如户外心理测试、心理趣味运动会、心理剧场、心理图片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等受同学欢迎的活动,还新增了心理健康游园会、校园心理剧大赛等活动,不断加入新鲜元素,为活动添彩。

十届历程,在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等多方的努力下,在全校师生的支持和关注下,它已慢慢从蹒跚学步的婴儿,成长为一个昂首挺胸的少年,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绽放出勃勃的生机!

今年,我校“5·25”心理健康宣传月仅剩下最后一项活动——第十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闭幕式暨校园心理剧决赛。

活动时间:5月30日下午三点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同学们,校园心理剧震撼来袭,让我们一起去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人生,精彩不容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