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解码

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致21天中努力坚持的自己 ——第二季“21天好习惯我来了”打卡活动心得分享(二)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晨钟暮鼓,不辜负汗水和前路;破釜沉舟,不愧对时光和自己。在每一个充满希望的清晨里,告诉自己,努力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21天悄然纵逝,蓦然回首,已是新的开始。一路风景,一路心情,不变的唯有努力坚持、不忘初心的我们。21天打卡之旅的回忆,短暂而珍贵,如沧海遗珠,不问归处。只是再当被忆起之时,笑望那个执着的自己,还有在这里为我们保留的心情,欣慰一笑:原来我也曾经悄悄努力,惊艳了所有人。

21天的好习惯养成旅程到此收官了,回想参加活动的第一天,从豪情壮志的规划到中途嫌累萌生了想放弃的想法。短短二十一天的学习让我充实快乐,每一天都有新的收获,在家学习也有了目标,劳逸结合让我更加快乐。长长的二十一天,每天起床的头等大事就是记单词,懒惰和放弃不断充斥着我的内心,但一次次我又靠决心战胜了它,二十一天的学习之旅,我有了比学习知识更大的收获,就是那颗永不放弃的决心。


在这次21天活动中,我不仅阅读了推荐的书籍,也从一起打卡的同学身上学到了不少阅读方法。我会经常点开其他人的打卡图片,看到了不少同龄人的独到的思想。群里偶尔也会有不一样的声音,思维的碰撞让我感受到了文字的魅力。希望今后没有打卡群,也能依旧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经过这21天的读书打卡,我读完了陈忠实的《白鹿原》。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多读书,才能变得更强。虽然21天打卡活动已经结束,但是我仍然会每天都看书,继续坚持阅读的好习惯。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或许我们每天坚持一点点,不会看到多大的改变,但只要我们长期坚持下去,就一定会见到成效的,量变引起质变。原本很早以前我就打算每天坚持阅读和记单词,但有时自己会偷懒,原本想坚持打卡的,但是就是没有做到,心想反正又没有人约束自己。自从参与了这个打卡,我每天坚持完成自己的任务,就像是有一个人在提醒自己,更好地养成一个习惯,这种习惯就是微习惯。微习惯的养成,可以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也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很感谢这次打卡让我收获了很多,虽然这个活动结束了,但我养成的微习惯会长期坚持下去的。

21天读书打卡活动结束了,习惯也在不知不觉中养成,每天固定读10页书,虽然不多,但久而久之,持之以恒,养成了好习惯,便能达到快速的积累。这21天里,纵使有再多的事,也是会时刻提醒自己需要读书打卡,自己收获颇多。我会继续坚持这个习惯,读书充实自己。

5月中旬我参加了21天读书打卡活动,这21天我读了近三本书,在之前读书这件事情我放下了很长时间,这次活动让我重新养成了习惯。这些天里大家在一起读书、打卡,对比曾经一年可能都读不完一本书的情况,我感慨颇多。虽然一天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读书,但是仍然每天会挤出一些时间,细细的读,慢慢的品。虽然21天并不是很长,但是这一天天的坚持,让这每天的小事情变成了我一天里必不可少的部分。平常的零碎时间,被重新拾起,我的感受之深,让我坚持进步。

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了书籍,就像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了书籍,就像鸟儿折断了翅膀。”列宁也曾说过:“书籍是巨大的力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的一句名言。不管怎么说,这些名人名言都充分表现了书对人类的重要性。的确书对人类真是太重要了。沉沦的人可能因一本好书而变得热爱生活,心里充满仇恨的人可能因一本好书而变得无比关心他人,心胸狭窄的人可能因一本好书而变得心胸无比宽广。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多读些有益的书籍,这样可以让我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写作能力,陶冶我们的情操。


凭借21天打卡活动,我重拾以前每日阅读的习惯,每天看看《神秘岛》这本我很喜欢的书,《神秘岛》这本书与作者的其他作品一样,也带着凡尔纳一贯的写作风格,也就是不脱离生活实际、符合逻辑的科学幻想。这样的科学幻想与其说是幻想,不如说是对未来科技的展望。现如今,凡尔纳书中许多在当时是幻想的事物如今已经变成现实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而正是这样的“有限”想象才让人更感到书中人物的栩栩如生,才更能让人身临其境、身如体会。我喜欢神秘岛上的每一个人,他们勇敢、机智,在无数次危机中生存下来,最后回到大陆,成为传奇。这种绝境中重生的意志,是我所一直向往的。

我本来就很喜欢运动,打卡任务让我对运动多了一份坚持,每天不出门锻炼一下都觉得难受。其实锻炼跟学习一样,不是做一天两天就能怎样的,要坚持,才会有成效。多锻炼,坚持锻炼,人会精神很多,不容易疲惫,心情也会变得更好。有研究表明,坚持锻炼的人,更加有毅力恒心。好的身体,是一切的保障,每一个健康的人,靠的不只是好的饮食习惯,还有坚持不懈的锻炼,刚开始真的觉得锻炼很累,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会觉得坚持锻炼是一种享受。坚持锻炼就是对健康最好的执着,这次21天打卡,让我更加意识到锻炼的魅力,让我更明白每一天都要坚持运动。

在未参加活动时对于我来说每天35分钟的阅读是比较困难的,每次阅读就是突发奇想,静心阅读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一直以来买了不少书但是阅读完的没有几本。通过这次21天好习惯打卡活动,让我养成了每天看书的好习惯,在这期间我阅读了两本书,虽然书有点小但是其中有许多让人收益的句子,无形之中之中影响我,整个人也开朗了很多。

新冠状病毒打扰了大家正常的生活,但我们学习的脚步不能停止,21天的打卡活动已经结束了,但仿佛昨天才开始打卡。我从原来的被动学习变成了现在的主动学习,碰到新的知识点也会主动的深究和延伸,这是之前没有过的。之前总是觉得出了校门,学习也就是学习职场上的相关技能,然后好好工作就可以了。通过打卡小伙伴的分享让我开始对不同领域有了新的了解,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同时也发觉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之前一直是很忙碌,但对自己的时间从来没有认真想过如何安排得会更好,效率更高,随着学习时间管理,加上每天必打卡的项目以及小伙伴的分享,让我有意识的开始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期待下一轮打卡活动的到来,让自己有更多的挑战和改变,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21天的打卡活动结束啦,每天的打卡对我起到了很大的督促作用,每次想要偷懒的时候想到还要打卡就会逼着自己运动起来,运动之后大汗淋漓也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通过21天的打卡,变化最大的就是我的肚子啦,本来肚子肉嘟嘟的,但是经过21天的腹部训练,不仅小了一圈,还出现了一些明显的线条,真的觉得好开心好有成就感!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希望以后不用打卡,也能坚持每天运动的好习惯。运动带来的不仅是身体和身材的更优化,也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自律起来,希望自己以后也能继续加油!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21天打卡活动,第一季打卡活动由于自己的疏忽导致打卡失败。这次活动的第一天,我就告诉自己,绝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决不能半途而废。于是在后面的活动时间内,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我都会在规定时间内将自己的目标完成。这21天我不仅感觉到自己的生活变得比以前更充实了,更重要的是,我见证了自己肌肉力量的成长。21天下来,我由之前的130斤降到了120斤,奔跑速度从以前的十公里1小时30分,提升到十公里54分钟。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如果未来还有机会,我会继续参加,让我们一起让生活变得更充实,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

五月初,我参加了21天好习惯打卡活动。不知不觉,活动结束了。我自己都没想到我能坚持下来,有点不可思议。刚开始几天更多的是靠激情做事,完成了打卡目标会开心激动,情绪起伏会比较大。经过21天的打卡活动我的心态更加平稳,知道每天都要完成计划,更多的是思考怎样把事情做好。《要么出众要么出局》这本书对我启发很大,学会了很多道理,也懂得了许多学习中处理事情的方法。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树立正确的思维方式,热爱学习,不断塑造自己、提升自己,突破自我过好每一天,最终成为一个出众的人。

本来还以为自己坚持下不来,结果自己坚持下来了。在这21天里,每一点变化自己都能感受到,我瘦了一点儿,还可以静下心来背单词和看散文,能够早起,也成功设定了以后的目标,现在正在为那个目标努力,加油!虽然21天打卡已经结束,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完成我的目标。

少年的肩,应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少女的征途,应是星辰大海,而非烟尘人间。我们从不相信那些不劳而获的童话,真正强大而成熟的人,信奉的是天道酬勤。如果现在的结果不如所愿,那就在尘埃落定前无限循环“21天打卡”,关于梦想,关于自己,不过是无数个“21天”而已。我们正在悄悄努力变得优秀,以全新向上的面貌接住上天给自己准备的惊喜和机会。

内容编辑:王迪

终稿审核:陆明

排版编辑:李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