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心理活动

长春大学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三 ——理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一、活动背景

疫情当前,为使同学们能够在居家网课期间保持心理健康以及更加有效的去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增强我院学生的心理素质,结合当前学生居家学习的实际情况,设计开展适合学生的心理健康月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扩大受益范围,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以及工作效率。

二、活动主题

疫情之中,致敬生活

、活动对象

本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云端运动赛

1.活动时间5月16—5月17日

2.活动主题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3.参与方式

4.活动简介:

为保证学生在家运动,拥有良好的体魄,我院特组织云端运动会促进其进行体育锻炼。该云端运动会由男子项目和女子项目两部分组成。其中男子项目有平板支撑、俯卧撑、颠乒乓球、花式俯卧撑;女子项目有平板支撑、仰卧起坐、颠乒乓球。初赛通过提交视频,决赛通过视频会议比拼的形式开展。 

5.奖项设置:

每项比赛前三名颁发奖品及证书(返校后领取)

(二)心理电影赏析

1.赏析电影:《当幸福来敲门》

2.活动时间:5月20日

3.参与方式:腾讯会议线上播放

4.影片简介

该片讲述了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如何刻苦耐劳的善尽单亲责任,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

(三)“向生活致敬”相片展

1.活动简介

你还在为生活中碌碌无为而烦恼吗?你还在天天沉迷于游戏中不能自拔吗?那么你应该出去走一走,去看看生活中有那些被你遗忘的东西,是清新的绿色,还是蓬勃的红色,亦或是温柔的紫色;是动人的笑脸,迷人的景色,亦或是勤劳的身影。请用你的手机记录下生活的轨迹,发现生活中的美。

2.活动时间:5月23日—5月25日

3.活动形式作品征集

4.参赛方式:发送作品(图片)到邮箱1934281171@qq.com,由工作人员整理,在全院进行评比,优秀作品将会在理学院公众号展出。

5.作品要求

(1)作品题材不限,可以是记录生活中逆行者(公路施工人员、交警人员、街道清洁人员等等)的图片,也可以是自己出去游玩的照片,可以是展现疫情过后的生机勃勃的风景图,也可以是自己的对生活的所想所感,可以是对自己将来的期望,在朋友圈或者空间上呈现的均可。可自行创作,拍摄,编辑合成。

(2)摄像器材不限具体品牌和型号,DV、单反、DC、手机都可以,鼓励高清,要求画面清晰,内容符合主题。

(3)图片必须保证“本作品为原创,绝无抄袭”

(4)图片必须标明学号姓名及作品名称,可以简单对作品进行描述(也可不描述)。图片类型为.jpg,图片大小不超过300KB。

(5)明确活动主题“疫情之中,致敬生活”图片讲究创意、创新、能反映阳光积极的生活态度、乐观向上的心态。能够体现对生活的尊重与感激。鼓励大学生创造出向生活致敬,学会感恩他人,感恩社会,同时融合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学习精神的风采,突出思想性的作品。

6.奖项设置作品被评为优秀的同学,会得到理学院颁发的证书及奖品(返校后给予)。

(四)心理班会

1.活动时间6月1日—6月4日

2.活动主题:培养读书习惯 打造健康体魄

3.开展方式腾讯会议线上开展

4.班会内容

校心理21天打卡计划活动的顺利进行,使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本次班会将要求同学分享自己在21天打卡活动中的身心体验,或是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和感受,以及此次活动对自己的帮助,同时鼓励没有参加活动的同学积极参加。

详细活动要求请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