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线上朋辈心理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为丰富疫情期间我校学生的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根据特殊时期学生的生活状态和心理特点,分别以“疫情中的成长”、“人生拍卖会”、“自律养成记”和“拥抱好心情--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推出四场线上朋辈心理沙龙活动。

此次沙龙进行了充足的前期策划准备工作,活动宣传工作在5月中旬展开,通过发布招募令、海报宣传、班级宣传等形式,面向全体学生发出邀请,同学们积极参与,根据自身特点和个人喜好参与不同主题的沙龙活动。自5月20日起,每周三下午2点,通过瞩目会议进行线上朋辈沙龙活动,活动中主持人根据议题内容,引导学生们畅谈所感、分享所思、探讨所想,在分享中进行自我探索,在交流中收获成长。每两期结束后,中心将同学们的心得体会和成长感悟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广,希望让更多同学有所收获。6月10日,四场线上朋辈心理沙龙活动全部结束,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有利于缓解学生们的负面情绪,帮助学生提高承受挫折和应对不良情绪的能力,形成良好意志和心理品质。对构建学生健全人格和健康心理,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构建和谐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采写:赵旭

审稿:陆明

编辑: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