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关于“开学不返校”期间增设电话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了,今年的开学显得有些不一样,同学们要在家开启自主学习模式,想必这种全新的学习生活会带来不同的感受与思考。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非常愿意继续陪伴在大家左右,为大家提供支持与力量。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月30日起陆续开通了“云”咨询(QQ心理热线、心理邮箱、心理问答专栏)、“云”教育(心理自助小贴士)、“云”团辅(线上团体心理支持辅导活动)服务。为保证同学们能够得到多种方式的专业心理支持与帮助,3月14日起,中心将在之前工作的基础上,增设“云”连线,全面开通热线电话心理咨询服务。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咨询对象

全校在籍学生。

二、咨询时间

自2020年3月14日起,每天9:00-12:00、13:00-16:00,至正式返校复学之日止。

三、预约及咨询流程

请在工作时间通过电话或QQ联系预约员,填写并核对预约信息后,预约员会帮你安排具体的咨询时间。

心理咨询电话热线:

星期一、星期二: 0431——85250031

星期三、星期四 :0431——85250150

星期五至星期日:0431—— 85250023

心理咨询QQ热线:326431139

四、咨询内容

仅提供涉及来访者学习生活、情绪、人际关系、个人成长和自我发展相关问题的心理评估和咨询。

鉴于非接触式咨询的局限性,不提供对有自杀风险学生的支持性心理服务,如遇紧急状况,同学们可以通过以下热线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

长春市心理援助热线:0431-89685000(24小时)

国家心理援助热线:4001619995(24小时)

五、咨询设置

1.单次咨询时长不超过50分钟,原则上每人每周限一次。

2.为让大家共享咨询资源,原则上每人不超过8次咨询。

3.若临时有事请提前1天请假,连续请假2次,将取消咨询。

4.咨询结束后,如果需要续约下一次的咨询,请务必告知咨询师。

5.咨询期间未经咨询师允许,学生不可以录音或录像。

6.咨询平台均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负责,运行过程严格遵循心理咨询伦理。

长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