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长春大学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 系列活动之二 ----线上朋辈心理沙龙招募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新冠病毒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或许也引发了我们对生活不同的体验和思考。为了发挥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引导学生在居家期间管理情绪、学会自律、认识自己,心理中心推出系列线上朋辈心理沙龙。

心理沙龙通过探讨、交流和积极回馈,聚焦成长议题,给人以启迪,促进个体成长和发展。如果你对自己保有好奇,愿意通过心理沙龙进行自我探索,抓紧时间报名吧,总有一款适合你!

一、场次及主题:

1.“疫情中的成长”心理沙龙

报名方式:添加QQ群1043237794

活动内容: 分享故事,吐露心声;倾诉烦忧,寻找共鸣;温情解惑,暖心解忧;交流中探讨,感悟中成长,来这里寻找与你契合的灵魂吧!

活动时间:5月20日(星期三)14:00—15:30

2.“人生拍卖会”心理沙龙

报名方式:添加QQ群853914351

活动内容:金钱、地位、美貌、爱情、友情、亲情、长生不老……你会将有限的“精力”投于何处,你是否会挣得一个无悔的人生,拍卖会将给你机会思考人生主题。

活动时间:5月27日(星期三)14:00—15:30

3.“自律养成记”心理沙龙

报名方式:添加QQ群839205293

活动内容:减肥健身做瑜伽,考研考证添技能......追梦的道路艰辛而美好,一步一步,让自己比昨天更优秀。分享你的经验,聆听他人的建议,这里助你成就自律的人生!

活动时间:6月3日(星期三)14:00—15:30

4.“拥抱好心情—做情绪的主人”心理沙龙

报名方式:添加QQ群495722223

活动内容:疫情引发焦虑?网课带来烦恼?喜怒哀恐,来来走走,由人?由己?忽略、压制、对立还是共处?探察情绪的产生和发展,掌握调整和放松情绪的方法就来这里吧!

活动时间:6月10日(星期三)14:00—15:30

二、活动设置

活动性质:网络心理沙龙

招募对象:全体在籍学生

招募人数:每场10-12人(开组当日不增加人员)

活动平台:瞩目视频会议

三、贴心Tips

1.沙龙有固定的开始和结束时间,准时参加对您和其他成员来说都非常重要,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

2.尽可能使用电脑参与,活动进行中保持视频和音频的连接状态,确保其他成员可以看到你并且能及时听到你的声音,如果中途断线,请努力重新接入。

3.安排一间安静房间,确保活动过程中没有电话、邮件、短信的打扰,并且不做与活动无关的事情,不随意走动。

4.活动中请穿戴整齐,不建议穿着睡衣或者家居服。

5.加入会议室后请修改名字,即你希望在活动里别人如何称呼你,可以不是自己的真实姓名。

6.在活动中认真思考,主动表达,同时能够对他人给予真诚、积极的反馈。

7.提前下载瞩目视频会议软件,下载网址为:https://www.zhumu.com/download

8.其他事宜将通过相应QQ群通知,请对群消息保持关注。


长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