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客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DA04

导演:奥利奥尔·保罗

制片国家:西班牙

上映时间:2017年1月6日

主演:马里奥·卡萨斯阿娜·瓦格纳何塞·科罗纳多

推荐理由

该片构建了一出不断反转的精妙故事,将谎言的双刃性用到了极致。表面上,整个进程是案情的不断重复推演,其实重点在于女律师用无懈可击的逻辑和极致缜密的语言。

一步步拆穿企业家的谎言,瓦解他的心理防线,找寻真相的故事。这些铺垫的细节和情绪的渲染,小心翼翼地将案中隐藏的反转排列得当,也暗示了影片惊为天人的结局,可以说是影片剧本与导演技法相得益彰的根本,该片把所有编写的痕迹都暴露出来,又层层反转、层层递进,引导真相现身,有种罗生门式的自圆其说。影片与现实产生“互文”,体现了“反精英”,一些所谓的精英往往裹着华丽透明的保护层,他们自大也更自恋,像被宠坏的孩童,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利己私念根深蒂固,使他们遇事往往忘记劣势中的自己,相信会带来好运的种种谎言。从这个角度再去看这部电影,会发现这个故事编得看似密不透风,但真相早已在观者揣摩的过程中慢慢清晰。人性的不可捉摸,使得影片营造的氛围恰到好处。






上一条:海蒂和爷爷

下一条:灵异第六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