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第六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8CB1

导演:M·奈特·沙马兰

简介:《灵异第六感》于1999年Buena Vista出品。

主演:布鲁斯·威利斯、海利·乔·奥斯蒙、托妮·科莱特等

推荐理由

本片是一出颇富“电影感”的惊悚片。结局的转折令人惊讶错愕,然后大家都试图理顺前面的情节和伏线。换句话说,绝对令观众回味。编导最令人赞赏的是:通过小男童的角色,诱发观众的同情心,在惊吓之余,写情写得深刻,譬如男孩与心理医生之间的友情,男孩与母亲的亲情,心理医生与太太的恩情等等。冷峻之余,充满人情味。该片最值欣赏的就是当中电影类型的转换,由开头的惊悚片格局一转再转,中段鬼怪出没而后段急转直下成为温情洋溢的家庭片,及致最后五分钟的高潮揭谜底戏,真令人意料不到。该片并非一部简单的鬼片,而是一部家庭问题电影,再加上鬼异邪说的包装,片中大人不信孩子见鬼的说法,就跟大人老是不听孩子说话的盲点一致。






上一条:看不见的客人

下一条:斯坦福监狱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