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4   浏览次数:

5D19E

导演/编剧:宫崎骏

配音:柊瑠美、入野自由、中村彰男、夏木真理等

制作:吉卜力工作室

上映日期:2001-7-20(日本)

片长:105分钟

推荐理由:

该片讲述的是一个10岁孩子千寻的奇幻冒险, 在冒险经历中逐渐变得坚强和勇敢, 让我们看到了千寻的成长与蜕变,这个故事不只是面对孩子教会他们勇敢与坚强,它更是对每一个人的劝慰,告诉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曾有过一种东西,我们应该想办法去寻回并守护,那种东西就是:向善的本能。虽然千寻生活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小镇里,但却始终坚守天真和善良的本性。

人生来就是善良的,只是由于某些因素的影响,一个人的内心开始变得黑暗和邪恶。千寻既不是超人也不是英雄,她只是一个普通的保留了本真的小女孩。而我们也曾是孩子,那么当初的天真和善良又去哪了呢?其实那种向善的本能无需外寻,只需与曾经的自己对望,便可获得。这不就是《千与千寻》最让我们宽慰的部分吗。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或许这世界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完美,但对世界多一点善意,用心观察,你会发现其实也并没有那么糟糕。






上一条:忧郁症

下一条:单亲插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