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窗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导演:大卫 · 凯普
制片国家/地区:美国
主演:约翰尼 · 德普、蒂莫西 · 哈顿
上映时间:2004年3月
推荐理由:
   影片《秘窗》改编自现代恐怖小说大师史蒂芬•金的同名小说,渲染恐怖氛围与刻画人性心理是史蒂芬•金的作品获得认可的重要因素,惊悚恐惧只是肤浅的表面现象,透过恐惧了解人物的内心世界才是史蒂芬•金的本意。约翰尼•德普在片中的演出非常出彩,把起初一个以为自己遭遇离奇事件作家的敏感、恐惧、愤怒都表现得淋漓尽致,而末尾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变态杀手,成功演绎了一位多重人格的患者,这种心理疾病也称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
   在心理学上,多重人格患者的每一个人格都是稳定、发展完整、拥有个别思考模式和记忆的,分裂出的人格包罗万象,可以有不同的性别、年龄、种族、甚至物种,它们轮流出现,控制患者的行为。此时原本的人格对于这段时间里没有意识,也没有记忆,分裂出的人格之间知道彼此的存在,也有一些情况,人格之间并没有察觉彼此的存在,这会导致严重的遗失时间现象。很显然,雷尼和约翰就是一个人身上的两种人格,在导演的精心安排下,我们先看到了一个有些变态的约翰闯入了雷尼的生活,慢慢开始变得丧心病狂,就在观众期盼一场雷尼战胜约翰的决斗时,一个出人意料的结局发生了,原来他们是一个人,这一切都只是雷尼心灵的独角戏。





上一条:奇迹男孩

下一条:沉默的羔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