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课程

“心世界,新成长”系列心理微课⑥——《大学人际关系特点与应对方法》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26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提升心理素养,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高效的学习,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心理辅导员打造“心世界,新成长”系列心理微课。近期将在“长大心生活”微信公众号和心理中心网站陆续推出,欢迎同学们收看。

今天推出的是“心世界,新成长”系列心理微课之主题《大学人际关系特点与应对方法》微课,主讲人徐影老师。


课程分类:新生适应

课程内容概述:大学生活是人生中一段丰富多彩的时光,也是建立人际关系的重要时期,人际关系的质量对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以及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大学生处于青年时期,思想活跃、感情丰富、人际交往的需求极为强烈,每个人都渴望真诚友爱,都想通过人际交往获得友谊。但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对象和紧张的学习生活,使得一部分同学由此导致心理矛盾加剧。此时,积极地人际交往,良好的人际关系,可以使人精神愉快、情绪饱满,充满信心,保持乐观的人生态度。

审稿:赵旭

编辑: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