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课程

“心世界,新成长”系列心理微课⑦——《新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提升心理素养,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高效的学习,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心理辅导员打造“心世界,新成长”系列心理微课。近期将在“长大心生活”微信公众号和心理中心网站陆续推出,欢迎同学们收看。

今天推出的是“心世界,新成长”系列心理微课之主题《新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微课,主讲人音乐学院栾双老师。


课程分类:新生适应

课程内容概述:

本课程主要关于新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具体而言,心理健康,是指在身体、智能以及情感上与他人的心理健康不相矛盾的范围内,将个人心境发展成最佳状态。心理问题是指所有各种心理及行为异常的情形。通常把心理问题根据其严重程度,分为心理困扰、心理障碍和精神疾病。事实上,大学生中有心理障碍或精神疾病的学生极少,多数学生遇到的都是一般性心理困扰。但是,即使一般性心理困扰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学生的发展。应对方法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内在资源,调整自我认知、坚定信念、勇气、希望、发掘自身能力和优势、坚韧不放弃。二是外在资源,求助于父母和亲人、朋友、老师和同学。三是专业资源,求助于心理老师、心理医生、心理危机咨询热线等。

审稿:周婷

编辑: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