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课程

“心世界,新成长”系列心理微课11——《心理学家——佛洛依德》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提升心理素养,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高效的学习,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心理辅导员打造“心世界,新成长”系列心理微课。近期将在“长大心生活”微信公众号和心理中心网站陆续推出,欢迎同学们收看。


今天推出的是“心世界,新成长”系列心理微课之主题《心理学家——佛洛依德》微课,主讲人网络安全学院刘玉峰老师。

课程分类:其他(介绍心理学家)

课程内容概述: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奥地利精神病医师、心理学家、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被称为“维也纳第一精神分析学派”。1873年入维也纳大学医学院学习,1881年获医学博士学位。1882—1885年在维也纳综合医院担任医师,从事脑解剖和病理学研究。然后私人开业治疗精神病。1895年正式提出精神分析的概念。1899年出版《梦的解析》,被认为是精神分析心理学的正式形成。 1919年成立国际精神分析学会,标志着精神分析学派最终形成。1930年被授予歌德奖。1936年成为英国皇家学会会员。著有《梦的解析》(释梦)《精神分析引论》《图腾与禁忌》等。被世人誉为“精神分析之父”,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心理学家之一。

审稿:周婷

编辑: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