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心理图书推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6   浏览次数:

1.《自卑与超越》

作    者:(奥)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译    者:韩阳

出版时间:2018年01月


内容简介:

《自卑与超越》是现代社会人类必读的个体心理学经典。

作者阿尔弗雷德·阿德勒通过深入剖析与研究每个人生命中的一系列自卑、不足情结,提供了克服自卑心理,从而化自卑为动力、不断超越自己、追求优越、实现个人与社会和谐发展的有效途径。

全书立足于个体心理学观点,从教育、家庭、婚姻、伦理、社交等多个领域,以大量的实例为论述基础,阐明了人生道路的方向和人生意义的真谛。帮助人们正确面对缺陷,正确对待职业,正确理解社会,理解生活,理解性,具有极深的哲理性和巨大的学术价值,是人们了解心理学的经典读物。

2.《了不起的我》


作 者:陈海贤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23日


内容简介:


如何养成一个新习惯?


如何让心智变得更成熟?


如何拥有高质量的关系?


如何走出人生的艰难时刻?


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什么不同的使命?


破解这些难题,心理学能够提供很多有用的线索。


陈海贤博士把自己13年心理咨询的经验和思考,结合多个心理学流派的理论,从行为、思维、关系、瓶颈期和人生地图这5个层面出发,给你一套实现人生突破的系统方法。


书里不打鸡血,不灌鸡汤,而是提供一系列改变与发展的实用工具,直击人生的种种问题。帮你创造更满意的人生,成就了不起的自己。

长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3月26日


编辑:贾雯婧

审核:王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