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召开心理辅导员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04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全面提高心理辅导员的业务素质,42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了心理辅导员培训会。学生工作处王剑飞处长、张洪杰副处长、各院心理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张洪杰主持。
会上,张洪杰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本学期的工作进程和年度工作计划;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周婷就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及干预实施细则、“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的活动安排以及长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网站的内容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王剑飞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职责,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收到实效;三是以心理辅导员聘任为契机,加强自身学习和提高,推进我校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的发展。会后,所有成员共同参观了新建完成的个体心理咨询室。
心理辅导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的积极探索。通过聘任心理辅导员,发挥了辅导员信息、沟通、功能的优势,根据大学生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开展辅导或咨询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素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本次培训会,加强了心理辅导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和工作内容的了解,提高了心理辅导员的业务水平,有效地促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

图片1心理辅导员培训会

图片2个体心理咨询室

图片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首页






上一条:心理咨询室正式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