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词解说

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2000年,“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口号为“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此后(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每年5月我校都会以心理健康节为契机,在持续一个月的时间里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我校“5•25”心理健康宣传月至今举办了9年,已经成为广大同学正确认识自我,关爱他人,健康成长的有效载体。今年的“5•25”心理健康月,将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游园会、校园心理剧大赛、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为全校学生打造一场心理文化盛宴,营造轻松快乐、健康和谐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