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服务

长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服务简介


1.《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每年为大一学生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必修课,包括线下面授课程和线上网络课程,主要讲授新生适应、自我意识、学习心理、人际关系、情绪管理、爱情与性心理、危机管理、生命教育等内容。

2.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每年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为我校师生举办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包括新生适应、人际交往、恋爱与性心理、心灵守护、幸福人生等。

3.心理测试

1)每年新生入学后,开展心理普查,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并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咨询与辅导。

2)学生平时可以登陆中心网站或微信公众平台的日常心理测试,对心理健康、人格个性、能力兴趣、职业倾向、社交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测试后可自行查看测试结果。

4.个体心理咨询

中心免费为全校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来访者须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咨询,每次咨询时间五十分钟。

预约QQ:326431139

咨询地址:东校区综合楼B103B西校区十一公寓(女寝)125室

5.大学生成长团体

中心招募人际动力成长团体,每期招募8-10人,届时中心将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海报等方式发布招募信息。    

6.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每年五月心理健康宣传月、新生入学季、毕业生离校季,中心将面向全校学生举行心理互动体验活动、校园心理剧大赛、心理漫画展、表彰晚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活动。

7.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和“长大心生活”微信公众平台

中心建立了面向全校师生发布信息、传播知识、沟通交流的平台,设有中心概况、心理测试、心理咨询、心理百科、学院工作、中心动态等版块,学生可以通过网络了解心理知识,学习心理课程,预约心理咨询,解答心理困惑,参与心理测试等。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和公众号维码,扫码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