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心理活动

长春大学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三 ——美术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一、活动背景

由于新冠肺炎的出现,本应该在校园挥洒青春热情的同学们不得不在家隔离,听网课,以自己的方式,与国家并肩一起对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随着国家的严格管理,疫情慢慢好转,到现在中国不再被疫情的恐惧所笼罩。然而,长期在家的生活,脱离社会活动,有些人表现出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

二、活动目的

通过“共赏电影 互动分享”活动,丰富在家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达到心理上的满足,情感上的升华,加深对生活的认识,获得真善美的艺术熏陶。同时通过心理小组讨论,互相了解生活日常,分享生活经验,面临共同困惑的同学互帮互助,解决同学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成长问题,养成正确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化解各种冲突和心理困惑,营造和谐的成长环境。

三、活动主题

放飞心灵,享受生活;共赏电影,互动分享

四、活动时间

5月中旬——6月中旬

五、活动对象

本院全体学生

六、活动内容:

(一)心理电影赏析

1.活动简介:学生自主选择电影、《雨人》、《心灵捕手》、《阿甘正传》、《肖恩克的救赎》、《燃情岁月》《美丽人生》进行观看。

2.活动要求:观影期间严格遵守记律要求。

3.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二)小组互动:

1.活动简介:围绕电影放映的心得体会进行分享,可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例如电影片段分享音乐分享生活趣事分享等。

2.活动要求:全员参与,积极讨论,紧扣主题。

3.参与方式:扫码进群

(三)心得体会

1.活动简介:通过观看电影和参与小组讨论,写下自己的心路历程。

2.活动要求:内容不得抄袭、语句通顺流畅、字数在200字左右;要求内容手写,以图片形式上交。

3.参与方式:发送至邮箱1292397874@qq.com

(四)征集海报

1.活动简介:参与电影赏析和小组互动的成员,都可参加海报征集活动。

2.海报要求:

(1)以班级为单位上交1张优秀海报作品。

(2)要求图文并茂,图片清晰,紧扣主题,内容精炼。

(3)上交格式为JPEG格式,像素600*800。

3.参与方式:发送至邮箱1292397874@qq.com

 

详细活动要求请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