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周婷:从“心”开始——“助力起航 引领成长 肩负使命 心向未来”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六弹)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

助力起航 引领成长

肩负使命 心向未来

新生入学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是开启学生大学生涯的重要起点,是引领大学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的重要环节,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

长春大学立足学生思想发展、学业发展、心理发展等特点,加强顶层设计,超前谋划,多措并举,采取学校集中教育和学院分散教育相结合的形式。从校、院两个层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分阶段、分层次深入细致的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在学校层面,开设主题教育网络课程,由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医院联合录制网络视频课程。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顺利实现角色转变,明确学习目标和人生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希望各位22级的萌新们能够认真学习以下课程,解长大文化、感悟长大精神,开启你们新的大学生活吧!

第六期


01

课程主题

从“心”开始——大学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讲座

02

主讲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周 婷






长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讲师,东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03

课程简介

同学们,在你们初入大学后,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挑战,在这个过程中,会经历怎样的心理变化,会遇到哪些困扰,可以采取怎样的应对策略,在接下来的课程中,我将一一介绍给大家。

大学生活,让我们从“心”开始!

信息来源|易班发展中心

编 辑|杨智豫

责任编辑|薛淞艺

终稿审核|彭 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