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校开展2023年第三期朋辈心理骨干工作技能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寝室长的胜任力,促进其自身成长,充分发挥学生骨干队伍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12月6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2023年第三期朋辈心理骨干工作技能培训。本期培训共分为两场,培训对象为2023级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婷老师和赵旭老师主讲。

培训中,老师首先结合具体案例,引导学生看到朋辈心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然后,具体介绍了学院朋辈心理工作的职责,使新任骨干明确工作内容和方向;之后,对学校心理服务内容、心理危机识别方法,以及如何开展朋辈心理辅导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大家正确认识朋辈心理工作,了解科学的工作方法,清晰工作原则和伦理要求。本次培训共有142名班级心理委员和400名寝室长参加,培训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981E9

朋辈心理工作队伍的建立,使心理工作伸入班级和寝室,不断扩大工作覆盖范围;增强了朋辈心理骨干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了心理工作水平,夯实了我校心理工作的专业性,为今后科学、高效地开展心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采写:周婷

审稿:陆明

摄影:王佳宁

编辑: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