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菲的世界
作者:乔斯坦·贾德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作者:乔斯坦·贾德

推荐理由:

《苏菲的世界》是讲14岁的少女苏菲某天放学回家,发现了神秘的一封信。—你是谁?—世界从哪里来?就这样,在某个神秘导师的指引下,苏菲开始思索,从古希腊到康德、从祁克果到佛洛佛德等各位大师所思考的根本问题。与此同时,苏菲不断接到一些极不寻常的来信,世界像谜团一般在她眼底展开。苏菲运用少女天生的悟性与后天知识,企图解开这些谜团,然而,事实真相远比她所想的更怪异、更离奇……

《苏菲的世界》,即是智慧的世界,梦的世界。它将会唤醒每个人内心深处对生命的赞叹,与对人生终极意义的关怀和好奇。

书本金句:

1.没有人天生该对谁好 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

2.你太习惯这个世界了,才会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到惊奇。

3.这个世界不可能大家都喜欢我,我也不需要每个人都喜欢我,我只能说很多人还不了解我。

4.真正的知识来自内心,而不是得自别人的传授。同时,唯有出自内心的知识,才能使人拥有真正的智慧。

5.大多数人总要等到生病后才了解,能够活着是何等的福气。

6.最具颠覆性的人就是那些提出问题的人,任何一个问题都可能比一千个答案要更具爆炸性。






上一条:非暴力沟通

下一条:个人形成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