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解码

用向上的姿态,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3   浏览次数: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好好生活,慢慢相遇,一切正如线上朋辈心理沙龙活动中已然发生的。愿时间不用着急,愿生活不再拥挤,在每一天早晨起床睁眼那一刻,好像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没时间纠结,没时间计较,要自律,要优秀,才能接住上天给的惊喜和机会。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一如那个周三午后,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不负每一份美好,不负这两场邂逅。

关于“自律养成记”

TA想说:

 

                           周晨

 通过今天这次活动,我从中受益良多,自律从古至今都是每个人面临的大问题,每个人都存在或轻或重的无法有效管住自己的情况。但今天我从其他同学身上学到了许多自我管控的小妙招,像多定几个闹铃啊;每晚的自我总结;在面对诸如游戏、刷视频等的诱惑时如何更好转移注意力等。意外收获是我还从中学到了一些学好数学的小妙招。这次活动真的十分有意义,希望以后还能再次参加。

 

                           尹昊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的线上心理沙龙活动——自律养成记。我自认不是一个特别自律的人,和很多人一样,晚上看看小说或者刷刷微博,想着十一点睡,结果放下手机的时候已经到了另一天了。这次沙龙活动更像是一群朋友在一起聊聊天,分享自己的自律经验和小办法,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真正的自由是在任何时候都能控制自己。股神巴菲特说过如果你在小事没办法约束自己,你在大的事情上也很可能不约束自己。抵制住小的“诱惑”,才能收获更大的快乐。自律可能是痛苦的,但当自律成为自觉,成为习惯,你将会拥有更健康更有效率的人生。

 

                    主持人:徐明亮

 很开心能主持这场沙龙,在倾听大家分享的过程中,我懂得了自律在短时间看不到变化和距离,但是如果一直坚持,就能感慨和之前的差距;特别喜欢一句话:在修身自律的路上,我们,都是行者,而自律便是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每个人都抱着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身为行者,自律便是我们在这漫漫长路的伴侣,不对生活有遗憾。不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走自己的路,为自己的理想好好奋斗,给自己加油!给生活加油!


关于“拥抱好心情,做情绪的主人”

TA想说:

 

                         王伯健

 在本次心理沙龙中,大家交流和分享一些调节情绪和焦躁不安的小妙招,这使我的收获颇丰。我们生活中会有很多的烦恼像雨点般向我们打来,焦虑,无助,迷茫的时候,我们利用这些简单的方法去调节自己,以一种开心、愉悦的心情去正视自己,获得安全,更好的面对生活,拥抱更好的未来。调解情绪,积极的去面对一切不称意的事,明天的我们会因为今天的交流与收获变得更加优秀和坚强

 

                           万倩

 这次沙龙活动给我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心理宣泄契机,使我的心情更加轻松;在和同学们互动过程中,知道了在疫情期间的不良情绪是正常现象,大家也分享了许多关于情绪调节的方法,令我受益匪浅;懂得了在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情时,和他人沟通的重要性。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只有在与人沟通和不断自我激励中才能够更好磨砺心智,拥有更加健康的身心,拥抱更好的生活。

 

                           杜佳

 这次沙龙活动主持人营造了一个非常轻松快乐的氛围,让我们在这里敢想敢说,正如同学们所说,没有一直的悲伤,也没有一直的快乐,情绪有其发展变化的过程,但我们不能被情绪所支配,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沙龙也给我提供了一个倾诉自己,反思自己的机会,并找到了适合我自己的控制情绪的方法,让我们发现原来在自己失落的时候,还有那么多人陪伴着我,给我安全感。

 

                         田明君

 我个人是个很缺乏安全感,经常没办法把控情绪的人,时不时的发脾气。今天参与了这场沙龙,在建立安全感的时候,我明白了原来我还有那么多能给我安全感的存在,还有着很多的期待,看到这些我的心情也平静很多,这样的体验给了我可以自己调控情绪的信心。人生会有不如意的地方,我愿以微笑去面对一切。这一次也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和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活动,我会积极参与。

 

                         李明泽


 在沙龙中通过自测情绪,意外发现我最近有很多不良情绪,也意识到很多时候我会通过忽略自己的心情来逃避情绪给我带来的不良感受。在“此刻安全感”环节,我发现了自己的资源,生活的美好,这让我感到很安心。承认自己的情绪,看到自己的资源,通过这次活动我得到了成长,也体会到了快乐

 

                      主持人:喜乐

 在活动中,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十分开心,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同时受益良多。我学习到可以通过找家人倾诉、运动健身、和朋友逛街看剧,还可以通过“此刻安全感”的练习来舒缓情绪。适合自己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关于情绪的喜怒哀乐,我们都应该接受,但更要学会调控。不让自己做情绪的奴隶,而是成为情绪的主人,可以更理性地处理事情。


我们就这样安静的消失在彼此的世界里,好像从来没有在这个直播间相遇过一样。“终有弱水替沧海,再无相思寄巫山”,正如《楚门的世界》中所说“如果以后再也见不到,祝你早安,午安,晚安。”最美的相遇,不言过往;最好的离别,不问归期。春来夏往,秋收冬藏,我们来日方长。希望沙龙成为我们疲惫生活的小希望与糖,健康可爱,值得期待,没心没肺,快乐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