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解码

关于那场相遇,心存感触,所遇皆温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31   浏览次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长春大学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线上朋辈心理沙龙活动前两期悄然落幕。一个小小的云游空间,一群陌生青涩的面孔,在阳光暖暖洒进窗台的慵懒周三午后,我们如约而至,邂逅成长与时光,收获幸福与感悟。走过危机四伏的成长,我们每个人都是青春的幸存者。流年暗中偷换了人生,却没有给我们答案,因为人生拍卖会本就没有完美答卷。走过那个午后小聚,他们心存感触,让我们聆听其中的温柔悸动。

关于“疫情中的成长”TA想说

在这样一段特殊时期,不能回到校园,压力非常大,一方面是学习压力,另一方面是 面临着考研或是就业的压力,无意间发现了沙龙活动,眼前一亮,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报了名。活动最初我很放不开,发言时一如既往的播音腔,看到大家敞开心扉地叙述着自己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我也很快融入到了愉悦的氛围中,开始慢慢地“破冰”。原本对陌生的同学、和异性有一点点的社交恐惧症,这次的沙龙让我有所突破,其实很多时候就是克服尴尬就OK的!很神奇,通过沙龙我对很多事情都释然了,起到了预期的解压效果,也认识了几个性格开朗的校友,非常开心能够参与这样的沙龙,今后会积极参加类似的活动,期待更多的收获!                                 刘振宵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乖者,不以咫尺为近。沙龙活动让我遇到了可爱的主持人和这么多有趣的灵魂,让我学会了和父母之间如何沟通,学会了该怎样与恋人度过平和的岁月,对朋友这个定义也有了新的思考。成长总是伴随着遗憾和收获。不管处于怎样的生活状态,都要好好生活,好好珍惜,就像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你的经历和努力,都会在未来给你相应的回馈。“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我会好好把握当下,做好自己,这次疫情不会成为我放纵不前的借口,它会成为我变的更好的契机。

小李

这次的心理沙龙活动,收益很多,从主持人讲放假在家中的难忘的事情,我也想到 了我放假在家也很想去做一些喜欢的运动,比如:踢球和跑步呀,但因为没有自律的缘故都放弃了,活动中有些同学的自律和自强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我也希望能为自己每天的生活“打卡”,每天都过的充实,有收获。在与人的关系上,家庭和朋友之间也都很重要,在家呆的时间长了,更能理解父母的辛苦和对自己的照顾,更能理解同学朋友间的即使相隔千里也会互相帮助的友谊,使我有更加饱满的精神去做我喜欢的事,过想要的生活,这次活动给我带来很多新的生活想法,不应该只是思考,我应该投身去做,追求理想的生活。

                                                  宗琦智

遇见他们的时候,世界又亮了起来。一次偶然间的活动,我遇见了这样的一群人,我00年出生,他们的年龄大多数比我要小一点。可是,我在他们的讲话中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年轻力量,是成长环境,是教育,又或者是其他。他们会学着和父母和解,用自己的方式;他们会学着掌握厨艺,没人强迫;他们在谈到朋友时,眼中有抑制不住的光芒;他们仿佛正在尝试着,让自己融入这个世界,也真正喜欢这个世界。很幸运参加这次活动,在这里,有用心感受到不同年龄、不同专业、不同地区的青年人对于生活的各种态度,感受到各种各样不同的人生,也从他们的态度中看到了生活中那些耀眼的光亮。最后,送给每个人:熬过一切,星光璀璨。

小张

毫无预言的相遇也许是世间最美的缘分。感谢这场邂逅,在一个普通的周三下午带 给了我不一样的际遇。在这里听到了很多关于别人的故事,别人的看法,别人的感动,也对自己的生活有了些许感慨。我曾一直纠结成长对我而言究竟是什么?可是当我看到这些素未谋面的人,每一个都在努力的生活,每一个人都过着不一样的生活,每个人都有着不一样的人生,我才明白一直以来我都太焦虑了,我太执着地焦虑于未知的未来。通过这个活动我明白了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于未来,我们能做的只是活在当下,仅此而已。意义一直以来都是被高估的东西,但是其实很多事情都是没有意义的,有的时候放下对意义的追求,参加一些好玩的活动,也许那份收获就是成长  主持人:李诗燕


关于“人生拍卖会”TA想说

李明泽

在拍卖的过程中,我没有过多规划,但随着拍卖过程意外收获到了满意的商品。也许这就是人生,有的人善于规划,有的人随遇而安,但不管怎么选择人生,只要自己舒服就好,不同的生活方式会收获不同的风景。这次沙龙活动也让我明白,人一生能获得的东西是有限的,要珍惜拥有的一切,要对生活充满期待,因为我们每个人在某种程度上都是幸运的,或许我们都拥有着别人所羡慕的东西。我们应该以温柔的眼光看待生活,生活真的很美好,不必羡慕他人的人生,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看到拍卖场上琳琅满目的商品,谁都会心动。我想要的东西很多,但最后我只竞拍 到了我认为最值得、所有事物中最基本的东西--“身心健康“,还有“爱豆的终身演唱会门票”。只有保证了身心健康,才能去做好我们想做的事。作为生活的消遣,爱豆的终身免费演唱会感觉也挺值呢。我还想竞拍“高情商”,可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还有“热爱的事业”,撒贝宁说:“热爱是什么?就是你去坚持就好。”所以把自己的专业变成热爱的事业,这或许会是一个有意思的过程吧!很高兴参加这次的人生拍卖会心理沙龙活动,能让我有一个这样特别的机会去思考我的过去和未来,明白珍惜当下的机会。我可能不善于规划,但是我会努力的经营人生。         阿寺

刘振宵

竞拍开始前我就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可遇而不可求的“一群知心好友”,我十分地重视,因为只有把自己的后背托付给知心朋友,才能更加海阔天空;另一项是“自控力”,我相信在自控力的鞭策下,成功也只是时间问题。竞拍的过程紧张刺激、竞争激烈,在人生拍卖会的角斗场上涌现出了很多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的人,或“手段高明”、或“竭力追求”…我属于后者,我花光了所有筹码,并且有惊    刘振宵    无险的收获到了自己最想要的东西,感觉一切代价都值得,即使我现在一无所有,我也会坚定信念,不失东山再起的决心和勇气!我相信终有一天,自己会拥有想要的全部!非常感谢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这次活动,同时也非常感谢校心理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帮助、支持,这次活动收获很大。


人生就像是一场拍卖会,有人为了重要的人而拼尽全力,而有人更在意生活的质 量。多数人还是在激烈的竞争中错失所爱,留下遗憾。我错失了我最想要的“相伴一生的爱人”和“热爱的事业”,虽然令人不快,但这才是人生啊。游戏终归是游戏,如果现实生活也遵守游戏的规则,那么我们得到的生活就太过单一乏味了,当我们把游戏“活”到现实中来,那便有了当下。得到爱情的人怎么会让自己的爱人受苦?做自己热爱的事业的人,怎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乏味?所以,我们拍下的商品,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个梦想,为了实现它们,我们都孜孜不倦地努力着,谁知道在这条前行的道路上,会有哪些我们意想不到的收获正悄然装进了我们的背包呢。            刘昀航

主持人:许可心

在这场“人生拍卖会”中,让我最有感触的一点是,每位参与者对自己的选择和最后的结果在交流环节中都发表了独到的见解,但唯一相似的是,大家都不后悔自己的每一步抉择。我们会朝着目标奋力前行,同样也接受着失败的洗礼和意外收获的恩赐,就像大家感概到的“这就是人生啊!”每一样商品的背后都蕴含着一种对人生的追求,究竟怎样的人生才算完美?郭敬明说:“在每个人不同的价值排序中,完成了你   许可心   认为价值高的事,人生就是幸福的。” 选择没有对错,只有合适,或者更优,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竞拍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人生!  

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黎落,把所有的慵懒沉迷与不前归还给过去的我们。愿明日之你,身在井隅,心像星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

你来时只是开始,但眉上风止,开口是“我稍稍来迟”。有兴趣的同学还可以参加剩下的两场沙龙活动哦,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