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解码

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致21天中努力坚持的自己 ——第二季“21天好习惯我来了”打卡活动心得分享(三)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晨钟暮鼓,不辜负汗水和前路;破釜沉舟,不愧对时光和自己。在每一个充满希望的清晨里,告诉自己,努力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21天悄然纵逝,蓦然回首,已是新的开始。一路风景,一路心情,不变的唯有努力坚持、不忘初心的我们。21天打卡之旅的回忆,短暂而珍贵,如沧海遗珠,不问归处。只是再当被忆起之时,笑望那个执着的自己,还有在这里为我们保留的心情,欣慰一笑:原来我也曾经悄悄努力,惊艳了所有人。


       
       

       

1EF00

     

皮何江 021950423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在继第一季的打卡活动后,学校又推出了第二季打卡活动。上次活动自己很不容易才坚持到活动结束,这次得完成三个打卡活动。总觉得自己想想就好了,对于我那是多么的不切实际。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要太低估自己的上限,当然,更不要太高估自己的下限!从不去想结局,只是认定了远方,便顾风雨兼程!其实,最后我想感谢学校的良苦用心,不管是出于任务,还是其他,我很感谢!

BA5F


     
       

陈嘉宁 0418408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习是一个人获取知识最快的方法,也是一个人变得优秀的捷径。刚开始的时候,我很难静下心来学习,因为疫情在家,就会很浮躁。坚持了两三天以后,基本可以静下心来,看看自己以前学过的知识。天下向来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

undefined


     

陈婷苇 04194060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这21天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早起不仅让我上课更有精神,还可以帮家里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俗话说的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中最好的春天即将到来,我们更应该珍惜早上的时间,可是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早起对人们来说,却成了一大难题,大多数的人都已经变成了“夜猫子”,这不能嫁祸于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归根结底还是人们本身的自制力差。不过无论以后要不要打卡我都将始终保持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567E



黄萍萍 031941203    

管理学院    

二十一天的学习打卡,让我渐渐发现,知识是无限的 ,需要我们用有限的一生去慢慢学习了解。“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别小看一天就看那么一两张单词卡,慢慢地,一天天积累起来,你就是词霸!用二十一天来养成习惯,用二十一天来提升自己,你就是自己的王者。天才意味着你有终身不懈的努力。在那之后,你会感谢当初那么努力的你。

D2CA


     

刘贺 091940512    

经济学院    

21天的打卡时光转瞬即逝,在这格外有意义的21天里,坚持每天背单词,做阅读,听听力……在这么多天的坚持下,不仅拓展了词汇量,提高了阅读速度,听力也在慢慢进步,一起都在慢慢变好,要想成为优秀的人就要付出一定的努力,“真正的成功源于生命里的学习,成长和热爱,以及不停步。”养成好习惯,不停步地坚持下去,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加油!

858C





程紫轩 091840302  

经济学院      

21天打卡结束了,可我的学习并不会随之结束。这21天中我每天学习,日益进步,每天都过得相当充实,这是最简单的快乐。21天好习惯的养成,我明白了要不断提升自己。看到不一样的自己会给人带来愉悦感、成就感。


     

BDC5


     

李慧贤 091940107    

经济学院  

读书习惯养成转眼已经坚持了21天了,就像高尔基说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坚持读书使我浮躁的性格慢慢沉淀下来,心平气和,宁静致远。在坚持读书的过程中,也让我慢慢体会到书中的乐趣和智慧。让我体会到多种多样的生活,和作者进行对话。坚持读书,让我变得更加博学和睿智。

17032


     

孙靓 091940712    

经济学院    

通过长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21天打卡活动我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早上八点准时起床,开启新一天的生活,按时上课、签到,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多背单词,有不会的马上询问同学或老师,巩固知识点,增强记忆力。21天的坚持打卡,我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感谢学校举办的活动让我提升自己,也感谢那些陪伴者,感谢一路有你,同时也要感谢我自己21天的坚持。希望在以后的道路上,我能继续保持好习惯,也要向这个活动学习,在21天内不断养成新好习惯。优秀是一种习惯,我会努力,坚持到底!以后我更要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活动,不断地完善自己,让自己成为优秀的人。

11D77


     

王梓羽 081840411    

理学院  

21天坚持打卡让我提升了对自己的信心,更肯定自己的这种韧性。会自己给自己贴上标签了,自己真的能坚持21天的任务,会对自己有一个重新的肯定的看法,就像得到一个小比赛的冠军一样,发现自己还有这样的能力,就算自己从第1天重新开始还是会顺利到达第21天,因为自己经历了,就会觉得坚持打卡根本不是问题。

1035C


     

邓振楠 081940609    

理学院    

21天过得好快,总觉得从昨日才刚开始打卡,现在突然就要结束了!起初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到我能坚持下来,但随着一天又一天的打卡,不知不觉中,我发现已经坚持了这么多天了,这次打卡活动已经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让我有了这么一个好习惯,如今活动结束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的打卡结束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没有谁的幸运,凭空而来,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时光不会怠慢执着而勇敢的每一个人!我也特别喜欢这样一句话: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相信坚持下去,定会成功!

E961


     

杨忠兰 081940607  

理学院    

我是一个特别没有耐心的人,坚持一件事也很不容易,很多时候都想放弃,但反过来想,我都下定决心要坚持一件事情了,总不能这样就放弃了。其实画画挺不错的,其中有很多乐趣,当自己画完一幅画的时候特别有成就感。再说自己说自己能坚持才参加的这次活动,就不能那么快放弃,所以每天都提醒自己。还好坚持下来了,突然觉得坚持做一件事情也挺有意思的。

157EE


     

王俊雨 051840416      

外国语学院    

阅读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很多人都被短视频所吸引,难以沉下心去好好读一本书了,我也如此。作为纸质书的爱好者,我前段时间买的几本书都因为自己的懒惰没有去读。所以当看到这个活动的时候,我第一个选择的就是读书打卡。在这21天的打卡活动中,我读了两本书《边城》和《海涅诗选》。《边城》在高中读过,这次重读让我对沈从文先生笔下的人物有了更深的理解。《海涅诗选》也让我看到了诗的韵律美和用简短的诗句来表达出的深刻的道理。现在,每天读书已经成为了自然而然的习惯。非常感谢这个活动以及及时在群里提醒和激励我们的工作人员。

undefined


     

黄萌萌 061740813  

特殊教育学院    

21天运动打卡今天结束了。从五月打卡那天开始我就监督自己多运动,打卡的运动量比平时多了一些。打卡期间我还是有几天稍微懒惰了一下,因为我就是那种比较不爱运动的人,但出乎意外的是我的体重竟然还减了,不敢相信……我觉得其实多运动还是有好处的,爱运动的人和不爱运动的人差别很大,运动能提高免疫力。我运动项目就是走路,走路看起来没啥的,但坚持下去也有用,每天最好多出门走走拥抱好心情。这次活动我坚持到最后一天,我就知道我可以做到。

66F5


     

周来杨 061850230  

特殊教育学院  

我不是一个很爱读书的人,参加这次活动的本意就是想督促一下自己坚持读书而已,对最终能够起到什么样的效果其实没有报太大期望。在同学的推荐下,加之自己对某某简史这种书名毫无抗拒感,最终选择了《人类简史》这本书,由于视觉上的不便,说听书可能更贴切些。我听书的时间往往集中在晚饭后,泡上一壶茶,打开手机外放,听着讲述着在音箱里娓娓道来,满满的仪式感,那感觉真的没的说。

书中最吸引我的就是认知革命中提到的智人的想象力造就了宗教、法律、制度等等这一观点,真的是醍醐灌顶,想想我们生活中确实很多时候都活在想象里。二十一天匆匆过去了,但是我觉得我已经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最后向同学们推荐《人类简史》这本书!

undefined


     

朱依如 061940710

特殊教育学院

不知不觉21天打卡结束了,时间过得好快,我每天读书30分钟。我读完了第一本《让我留在你身边》,这些不仅仅影响了我的个人习惯,书里有和我想要的东西,我坚持读完了这本书。接着我又读了第二本《亲爱的费洛伊德》,虽然21天打卡活动结束了,但人生还会有很多21天。读书是必须的,深度思考也是必须的,反复阅读一本书后的感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投资体系,都是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成功、失败总结,提炼而成的。而我们读的每一本书、每一次成功或失败的教训、每一次的领悟、每一次的心路历程都是构筑我们投资体系的基石。而读书是形成自我投资体系的捷径。最后,感谢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21天以来我的鼓励与支持,希望我能继续前进。


       

少年的肩,应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少女的征途,应是星辰大海,而非烟尘人间。我们从不相信那些不劳而获的童话,真正强大而成熟的人,信奉的是天道酬勤。如果现在的结果不如所愿,那就在尘埃落定前无限循环“21天打卡”,关于梦想,关于自己,不过是无数个“21天”而已。我们正在悄悄努力变得优秀,以全新向上的面貌接住上天给自己准备的惊喜和机会。


内容编辑:王迪

终稿审核:陆明

排版编辑:李诗燕

阅读                                     87    
 
   
写下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