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校举办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闭幕式暨第五届校园心理剧大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16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闭幕式暨第五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剑飞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校园心理剧决赛和心理宣传月表彰两个环节。在前期初赛、复赛的基础上,四个学院的剧目进入决赛。各剧目演绎的故事贴近校园生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引领在场学生们对自我、成长、家庭、价值观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最终,国际教育学院校园心理剧作品《容貌心魔》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校园心理剧作品《我要找到你》获得二等奖,美术学院校园心理剧作品《向阳之处必有声》和理学院校园心理剧作品《追光者》获得三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校园心理剧作品《归来仍是少年》和外国语学院校园心理剧作品《我》获得优秀奖。

随后,第十五届心理健康宣传月闭幕仪式有序举行,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理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启明学院获得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优秀组织单位”;张姗姗、王宏桥、黄杉、安阳、徐影、李洋、刘思彤、秦宝玉、马悦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历时近两个月的心理健康宣传月,校院联动、精心组织,开展了心理学生队伍工作技能系列培训、“手绘心灵·放松心情”创意DIY减压活动等70余项心理宣教活动,充分发挥了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的积极作用,引导学生学会为自己的心灵赋予正向的力量,形成积极健康的自我意识和心理品质,营造了健康和谐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新闻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采写:周   婷

审稿:陆   明

摄影:吕 锦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