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长春大学第十届心理健康联合会纳新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29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在这个秋意盎然的季节里,长春大学心理健康联合会纳新工作圆满结束,此次纳新工作包括纳新宣传,面试选拔和心理联络员推选三部分,招纳人员由自主申报和学院推荐两部分组成。

纳新宣传工作于十月中旬依次展开,首先,为了更好地宣传,中心制作了纳新宣传板、宣传彩页和宣传视频。其次,在大一学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上,心理老师积极宣传,让同学们全面认识和了解心理健康联合会学生组织。在随后的“百团纳新”中,心联学生策划组织了“心心相拥,心火相传”纳新活动,通过“Free Hug”等趣味活动,传递心联的温暖和有爱,增进学生的兴趣。先后共有333名学生报名加入心联组织。

3115A

10月15日和21日,分别对报名学生进行了两轮面试,第一轮面试侧重一般素质选拔,第二轮面试侧重专业技能选拔。参与面试的新生从容大方,表达出对加入心联的强烈愿望,展示出各自的优势与特长。面试官由心理健康联合会各部门负责人担任,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层层筛选,最终39名学生成功通过两轮面试。

同时,为加强院校两级心理工作队伍的融合,特设立“心理联络员”,各学院共推荐15名热爱心理健康工作的大一学生加入心联组织,作为沟通校、院两级心理工作的学生骨干,在补充校级心理工作队伍的同时,也能更好地协助学院开展各项心理工作。

此次纳新工作持续近一个月,最终54名新生过关斩将,成功加入心理健康联合会。接下来,心理中心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心理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心理骨干的专业性和规范性。


23B0F

采写:周婷

审稿:陆明

摄影:王佳宁

编辑:张航 靳雨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