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2023秋季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任务和内容,9月28日上午,心理中心召开2023秋季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会。中心老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心理健康教研室科长周婷主持。

17A93

首先,周婷对近期中心印发的《长春大学2023年“学生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申报方案》和《长春大学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微课录制工作方案》文件进行了细致解读,同时,结合前期工作,对学院心理工作队伍建设、新生成长季方案、日常心理排查及跟踪管理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即将开展的新生心理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以帮助心理辅导员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更加科学、规范、高效地开展学生心理工作。

1A319

随后,心理中心主任陆明指出本学期要深入推进四项重点工作,让心理健康教育更贴近学生要求,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一是以学生心理素质提升项目为载体,精准对接学生心理需求,精心策划主题和形式,增强学生的体验感、提高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二是完善学院心理工作网络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在心理工作中的主体功能;三是通过系列心理微课录制和推广,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辅导员队伍心理业务建设;四是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工作,防范学生严重性心理问题发生。

采写:周婷

审稿:陆明

摄影:韩谨泽

编辑: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