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解码

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致21天中努力坚持的自己 ——第二季“21天好习惯我来了”打卡活动心得分享(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4   浏览次数:

晨钟暮鼓,不辜负汗水和前路;破釜沉舟,不愧对时光和自己。在每一个充满希望的清晨里,告诉自己,努力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21天悄然纵逝,蓦然回首,已是新的开始。一路风景,一路心情,不变的唯有努力坚持、不忘初心的我们。21天打卡之旅的回忆,短暂而珍贵,如沧海遗珠,不问归处。只是再当被忆起之时,笑望那个执着的自己,还有在这里为我们保留的心情,欣慰一笑:原来我也曾经悄悄努力,惊艳了所有人。

坚持打卡21天,在这21天中我学习到了很多的单词和短语,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当然,坚持21天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这些。坚持是一种习惯,在刚开始的时候,我并不认为我能够坚持下来,更何况还要去面对单词和短语,但是在这种打卡任务的约束下,我努力坚持了21天,慢慢的这种坚持变成了习惯,以前总是脑海中想着要去坚持,但总是会半途而废,这一次我将这种自己以前没有完成的愿望变成了现实。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我也会相信,我在以后的日子中会继续坚持下去,继续努力,让它变成一种更好的学习习惯,我相信在这种习惯下,我会变得更加优秀!

我非常庆幸报了这个活动,因为它让我知道,原来我也可以。这短短的21天,让我体会到了不断突破自我,坚持下来的快感。起初我是在犹豫的,万一我完不成任务怎么办,万一我突破不了自我怎么办……可是,这也是一种突破,突破我自己的质疑,突破我的犹豫,而且,我坚持下来了。这就是满意的结果了。每天不断的坚持背单词,坚持写代码,还是有很大的收获的。所以,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可以,而且后悔自己怎么不早点开始,或许会变得更加努力。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习惯已经养成了,每天也会坚持继续下去突破自我。

感谢21天的学习打卡圈,让我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正如莎士比亚所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书至少可以滋润心灵,开启心智,由琐碎杂乱的现实提升到一个较为超然的境界,一切日常产生的的焦虑、烦忧、气恼、悲愁,以及一切把你牵扯在内的扰攘纷争,瞬间云消雾散。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去除无知;提高素养,除去愚昧;充实生活,丰富精神;滋润心灵,减少空虚;淡定从容,明辨是非。读书能使人时时闪烁着生命的光辉,让人欣赏到不同的生命风景,从而使自己灵魂欢畅,精神饱满而丰盈。

“阅读是一项高尚的心智锻炼”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看书就是一种享受。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用二十一天看完了《圣女的救济》和《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上》,发现还有一个世界存在——书的世界。读书能让我静下心来,享受它给我的愉悦。分享好句:蓦然回首时才会懂得错过的是什么。所以趁年轻,就好好放手一搏吧,去做自己想做和应该做的事。

21天转瞬即逝,在这格外有意义的21天里,每天坚持不懈的读书,我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想要变成优秀的自己就要付诸于行动,并努力坚持!加油!我首先选择了亚瑟叔本华的《孤独通行证》,这本书,是能在嘈杂时给予我们宁静,摇摆时坚定我们力量的一碗甘泉。请相信:我们在热闹中失去的,必将在孤独中重新拥有。然后又选择了《纳兰容若词传,仓央嘉措诗传》,刚刚读完容若的那部分,继续读仓央嘉措那部分,读这部书时,不仅仅是感动,不仅仅是咏叹,更有一种诗意的心情,一种仰慕的倾心,我没有很高的文学涵养,甚至可以说,容若的有些词需要仔细的品味,需要反复的推敲才能读懂。但是,读到“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月到西南更断肠。”“纵使倾城还再得,宿昔风流尽矣。”“一种情深,十分心苦,脉脉背斜阳。”心事如落花,春风吹已散”等等词句时,我好象读到了纳兰容若的非凡人生,读到了纳兰容若的哀感顽艳,读到了纳兰容若缠绵情怀。往事,已随风而逝,不知所踪,只留一些残留的碎片。有些人,也早已远去,其实,每个人都只是沧海一粟,但那人,却从未被淡忘。

这个时代不太需要漫画书里的超级英雄,平凡人在做每一件小事时拥有的执着就已经很难得了。虽然我有些一颗想学习的心,但始终被疲劳打败又或者说决心不够毅力不够。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如果说坚持很难,是因为你还没有这个热爱,一旦热爱了你并不需要太坚持去做这件事,因为它会变成你的本能。变成你每天呼吸空气那么自然,你就想去做。每天我不再感到疲累,而是仿佛有了很大的精神支柱。也许我每天坚持学英语并不能代表什么,并不一定能改变我将来的生活。可是我拥有了一种信仰,一种让我坚持下去的力量。

这二十一天中,我阅读完了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余秋雨的《千年一叹》、史铁生的《我与地坛》,收获颇丰。我在阅读的同时,跟随着作者一起感受了不同的文化,体验了不同的人生经历。常言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好像真的去过了撒哈拉,在沙漠生活真的是一件不易但有趣的事情。和余秋雨去探索的古埃及、希腊、印度、伊拉克等多地的文明,感受了那么多古文明发祥地的兴衰,突然觉得我所在的中国拥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是多么自豪。在《我与地坛》一书中,了解了史铁生的内心感受,同时也激励自己要不断向前。

这21天过得好快,总觉得从昨日才刚开始打卡,现在突然就要结束了!起初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到我能坚持下来,但随着一天又一天的打卡,不知不觉中,我发现已经坚持了这么多天了,这次打卡活动已经潜移默化的影响了我。让我有了这么一个好习惯,如今活动结束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的打卡结束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没有谁的幸运,凭空而来,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时光不会怠慢执着而勇敢的每一个人!我也特别喜欢这样一句话: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相信坚持下去,定会成功。

经过21天的改变和坚持,每天的小事情变成了自己一天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就像吃饭、睡觉一样。真的是这样的,每天到了某个时间点,就会合理的安排时间来做这些事情,开始前几天很容易就会忘记,现在不用太刻意去想办法去提醒自己去完成,变得更自然了,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大脑会自己给出信号要去做这些事。

二十一天于一年不足十二分之一,于大学四年不足四十八分之一,于我们的一生只是几百分之一。就是这样短短的二十一天,我们坚持下去,每天都有一件事情要做,风雨无阻,每天提醒自己有事要做。这短短的二十一天,也许我们没有明显的质变,但至少我们是有量变的,可大可小。在这二十一天里,我每天一篇专四听写。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生,我的听力很差,而自己也没有耐性坚持下去,很感谢这个活动,让和我一样的同学能够互相监督,互相激励,成为更好的自己。很感谢这个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也很感谢在这21天里并肩作战的同学们,希望我们都能因为这个活动而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21天学习打卡结束了,这个活动是我最不敢相信我能做到的一个活动。我挑战了每周都画板绘。活动结束了我仍然会继续努力,好好学习。我攻克了我的难关。好习惯是要日积月累的,坚持下去说不定就会发现坚持了就能做到,是这次我的想法。这次活动我划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此后我仍会保持好这次养成的好习惯。最怕的不是你不做而是你说了去做却迟迟不行动。

其实我是个学习不太刻苦的人,天天学习对以前的我来说太可贵了。参加学习打卡就是想督促自己天天学习一小时,主要以专业课为主,其他方面的知识涉猎为辅。我明白学习是有好处的,为了收获我坚持下来了。没想到,收获出乎我的意料。同学们在群里讨论专业课知识的时候,我也能够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同学们有好的进行学习上的交流。自己也慢慢发现学习好像也没那么难,只要坚持下去,好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学习对我来说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这次完成打卡21天,运动之前我会觉得坚持不下去,就像小虫子一样懒的,还会不断长胖。不过现在我在这21天中,而且随着keep的塑性、小红书、抖音运动等等都学习,或是散步去。打卡21天结束后,觉得自己的身材不够完美,想再次坚持运动。希望这种有压力又有动力的活动继续下去,希望平时每个人利用时间去锻炼一下。我经过21天也养成了一个运动的好习惯吧。运动多多,身体健康。心情也会变得很好!自律、坚持、积极奋进的人生路上,我们一路同行!

不知不觉21天又过去了,时间总是过得这么快,仿佛昨天的才开始的打卡,今天就要结束。打卡让我了解到了世界这么大,优秀的人这么这么的努力,现在的自己,脚踏实地不断打磨自己才为王道。这段时间也给自己规定了一些小任务,比如每天背诵30个单词,要先做到认识,这一点充分证明了自己只是每天不断的学习和输入,没有很好的消化,复习,以及真正转化成自己的东西。从原来的被动学习变成了现在的主动学习,碰到新的知识点后也会主动的深究和延伸,这是之前没有过的。每天的时间主要分为工作时间,休息时间,学习时间。学习时间主要安排到了早晚,主要黄金学习时间是晚上。虽然是打卡活动结束了,但是以后我也会自己坚持,继续学习。

21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当一种行为成了一个习惯后,就不再感到难熬,甚至时间的流逝了,我们会每天按照惯例在相同的时间去做这件事。每天晚上,我都会找有关专业的书去看,这基本已经成为了我的日常行为,品读书籍,既能增长知识,也能陶冶情操,沉下心来去做一件事,养成沉稳安定的性格。这次小周期的习惯打卡,我养成了读书的习惯,并坚持了下来,读书受益匪浅。以前就算自己想去做一件事,也因为不感兴趣或者没时间而推脱,现在养成了习惯后就轻松多了。

“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读书有什么意义呢?在我们余下的生命里,一天24个小时,都会驱使我们努力工作,让我们在沉默中灭亡,所以,为了保护我们自己,我们必须学会阅读,来激发自己的想象力,来培养我们自己的意识,我们自己的信仰。这21天坚持读书,给我带来了许多东西,这些东西无法从一场讨论中获得,却可以在书里找到。这是一个人人焦虑的年代,因为我们走得太快,来不及静心思考,所有有这样的一个读书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朱生豪说过你读书时可以想放假的快乐,放假时可以想读书的快乐,于是永远快乐。珍惜时间、好好读书,一辈子跟着书走,加油!

少年的肩,应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少女的征途,应是星辰大海,而非烟尘人间。我们从不相信那些不劳而获的童话,真正强大而成熟的人,信奉的是天道酬勤。如果现在的结果不如所愿,那就在尘埃落定前无限循环“21天打卡”,关于梦想,关于自己,不过是无数个“21天”而已。我们正在悄悄努力变得优秀,以全新向上的面貌接住上天给自己准备的惊喜和机会。

内容编辑:王迪

终稿审核:陆明

排版编辑:李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