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心理活动

理学院举行“时光慢递”至未来主题心理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为了重新梳理对未来人生的自省与遥望,激发每位同学抓住当下,拼命努力勇闯未来,从而营造积极向上、充斥青春激情与未来希望的高校氛围。我院于10月19日,在长春大学图书馆门口开展了“时光慢递至未来”主题心理活动。

本次心理活动面向长春大学所有师生开展,分别以“书信慢递”“图片慢递” “影像慢递”等三种形式,把想说的话、纪念的照片或录制好的视频留存,在参与活动者预定的未来一年或半年之后的同一天,送达或者邮寄给自己、同学、老师或是恋人等。活动现场伴随着轻松舒缓的音乐和可爱的人偶工作人员,很多路过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将自己对未来生活的憧憬,自己的初心等等塞入了慢递的信封,留下相关信息后交给工作人员保管,并由指派的阳光信使在约定好的未来的一年或者半年后将那份沉甸甸的字语或影像送回。

 

学院希望通过以这样与未来对话的形式重新感知那些曾被我们忽略的情感与信任、唤起学生对现实生活的热爱珍惜、对未来的憧憬畅想之情。相信同学们在将来收到今天写的信的时候,收获到的不只是泛黄的信纸,更多的是散发自己青春气息的感情与梦想,也能够穿越到现在的记忆里,重拾初心,给情感一份寄托,给未来一份鼓励。

采写: 李宏宇
审稿: 张鹏飞
摄影:蒋浩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