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心理活动

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特色活动立项成果展示──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心理健康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号召,提高学生对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认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维护和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20181025日在第六教学楼大阶梯二教室开展了“健康心理,快乐人生”系列第一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此次参加活动的领导有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丹,学办主任刘双立,心理辅导员刘鑫鑫以及各位学生干部。

本次活动包括三部分,即“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心理学生干部宣讲关于“大学生情绪与情绪管理”方面心理知识,观看优秀心理影片《美丽心灵》。

首先,由刘鑫鑫老师宣读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主题系列活动方案和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和四级工作网络基本情况。

刘丹书记启动了“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主题系列活动

接下来,由心理学生干部们分别依次带领同学们完成情绪检测心理测试,讲解情绪对大学生的影响,情绪的特征,及如何管理大学生的不良情绪。希望同学们能够此次活动了解自己的情绪,并在在今后的日子里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学会将负面情绪转化为自己的动力。

心理学生干部位嘉琦同学带领同学们完成情绪检测心理测试

心理学生干部王冰冰为同学们讲解情绪的特征

心理学生干部李桐为同学们讲解如何管理大学生的不良情绪

最后,师生共同观看了优秀心理影片《美丽心灵》,并进行了探讨。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在观看过程中思考和讨论。

通过本次心理活动,师生共同学习探讨心理知识,观看心理影片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使得他们在忙碌的学习中可以舒缓自己的心情,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也促进大家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也为心理部下一次的心理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8-2019学年,学院将继续以“提高健康意识,培养心理素质,发展心理潜能”为目标,坚持“全面性、专业性、规范性、多样性、服务性”的工作原则,逐渐形成“知识普及为基础,咨询辅导为特色,危机排查为保障、宣传活动为载体、队伍建设为支撑、科学研究为突破”的工作模式,积极配合学校搭建“学校-学院-班级”三级工作网络,组建机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希望广大同学能及时解决自身心理困惑,丰富校园文化,促进校园和谐。

编辑:陈壮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