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心理活动

长春大学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三 ——音乐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每年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希望大学生能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这样才能用信任、有爱、宽容、尊重的态度与人相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为进一步宣传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服务大学生心理健康,音乐学院心理部特别举办了“5.25”心理健康活动。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改善并消除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居家产生的心理问题。

一、活动名称

“5·25描画春天”心理活动

二、活动主题

描画春天放空心灵,心理育人激昂青春

三、活动形式

线上参与 分散活动

四、活动时间

5月中旬至6月中旬

五、活动对象

音乐学院全体17级18级19级同学

六、参与方式

活动期间将自己的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745145899@qq.com。

七、活动简介

心理健康关乎人生道路,大学生心灵健康问题尤为重要,心理健康是指具有正常的智力,积极的情绪,适度的情感,和谐的人际关系,良好的人格品质,坚强的意志和成熟的心理行为等。心理健康与一个人的成就,贡献,成才关系重大。因此,为了促进音乐学院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心理全面健康发展,提高音乐学院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素质,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学的认识,心理部特组织以此“描画春天”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有效地减少大学生在疫情期间产生不必要的心理健康问题,使心理健康观念深入每一名同学的心里,并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同学们的心理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抒发精神。

八、活动内容

“描画春天,共筑心灵,一起成长”征文征画活动。春天很快便要过去,心理部诚邀同学们拿起相机,拍下自己认为最美的景色并在图片上加上自己最爱的诗句和文章,以此来留住这个特殊的春天。或者同学们可以用文章来写出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变化,借此来了解自己的真实心理健康情况以便抒发或解决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

九、作品要求

1文章要求电子稿,摄影作品单幅或多幅(拍摄风格不限);

2突出主题,彰显特色,尽量彰显音乐学院的特色。

详细活动要求请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