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心理活动

长春大学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三 ——行政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一、活动主题

暖春有爱 情系你我

二、活动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把宅在家中的同学们连接在一起,教会同学们舒缓情绪的小知识和小技巧,缓解或转移压力和应激情绪,做到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相信自己;做一个不受情绪支配,自律自控、积极向上的人。通过温暖热心小活动使同学们“轻松减压,快乐静心”。通过心与心之间的倾诉,让同学们感受到——你并不孤单,我与你同在!

三、活动对象

本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心理游戏测试

1.活动时间:5月13日-5月31日

2.参与方式:关注行政学院微信公众号参与心理测试

3.活动简介:学院公众号每天更新一些心理测试题,使同学们可以通过测试了解自己。

(二)时光慢递: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

1.活动时间:5月13日-5月31日

2.活动简介:给自己写一封信,设置未来的时间,在未来会收到自己来信。通过这种形式为同学们搭建一个表达愿望和情感的平台,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倾听自己内心的想法和呼唤、了解自己的期望与需求的机会。

3.参与方式:

(1)电脑端:第一步单击写信,第二步单击我的邮件,第三步填写收件人(自己的邮箱),第四步选择定时发送,第五步在弹出的对话框里选定时间(19级2022年5月30日,18级2022年5月27日),最后单击发送即可。

(2)手机端:第一步单击写邮件,第二步单击写邮件旁的展开键并选择定时邮件,第三步填写收件人(自己的邮箱),第四步写好后点定时发送选定时间(19级2022年5月30日,18级2022年5月27日)最后单击发送即可。

(三)录制关于疫情的暖心小视频

1.活动时间:5月13日-5月31日

2.活动简介: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收集两份视频,进行评比;每个年级选出两份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并在线上进行展示;内容可以是自己的想法与感受,或对同学们的期语和祝福;内容积极向上即可。

3.参与方式:发送至邮箱:1930128053@qq.com

(四)大型线上心理活动

1.活动时间:18级 5月27日 13:00-14:30

            19级 5月30日 13:00-14:30

2.参与方式:18级加入腾讯会议(会议号:959718441)

            19级加入腾讯会议(会议号:569357840)

3.活动简介:以年级为单位,集中展示本届5·25活动成果,在线进行互动游戏和心理知识分享,总结并宣布5.25心理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详细活动要求请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