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心理活动

长春大学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三 ——文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5·25心理健康日”的到来,响应长春大学 “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号召,不断发展我院心理健康的文化传统,让广大学生在更好地认识自己的同时能了解心理知识、提高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增强心理素质。结合当前疫情现状,文学院将组织开展以“青春战“疫”、同心齐力”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战“疫”、同心齐力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5日至6月10日

三、活动对象

文学院17级、18级、19级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线上心理班会

1.活动时间:5月15日至6月6日

2.活动对象:本院大一、大二各班

3.参与方式:各班负责人6月6日前将会议记录发送到邮箱1150098888@qq.com。

4.活动简介:各班班委讨论确定班会主题;各班心理委员了解同学们网课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班委召开会议制定详细计划;围绕疫情期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安全举办一次线上班会,做好会议纪录。

  (二)心理电影赏析

1.活动时间:5月15日至6月1日

2.活动对象:本院大一、大二各班

3.参与方式:各班负责人对同学们的观感和收获进行收集整理,6月1日之前发送到邮箱1150098888@qq.com。

4.活动简介:各班班委事先讨论选择一部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电影;利用课余时间,使用腾讯会议或其他平台,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播放相关电影;观影前简要介绍活动目的,观看结束后请同学们谈谈观影感受与收获。

(三)作品征集

1.活动时间:5月15日至5月23日

2.活动对象:本院大一至大三各班学生

3.参与方式:班委整理征集到的作品,在5月23日晚六点前将作品发送到邮箱1150098888@qq.com。

4.活动简介:以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线上征集疫情期间积极向上、乐观心态的居家学习的文学作品或视频作品,优秀作品发布到学院公众号。

(四)线上心理测试

1.活动时间:5月15日至6月6日

2.活动对象:本院学生

3.参与方式:班委收集答题截图,并在6月6日之前打包发送到邮箱1150098888@qq.com;

4.活动简介:由公委会用问卷星发布心理测试题,各班班委将测试题转发到各班班群,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根据各班的答题情况,做好总结后上报至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心理状况有整体认识。

详细活动要求请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