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心理活动

长春大学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三 ——应用技术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居家时光,漫长充裕,归学之日,遥遥不及,即使足不出户,也不能让向往春光的心灵折翼。为了响应我校“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号召,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切实提高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现状和学生实际需求,我院推出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Listen to your heart and look at yourself

(倾听心声 正视自己)

二、活动方式:线上活动

三、活动对象:本院全体在籍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炎培学堂“悦读悦己”阅读、观影展

1.活动时间:5月18日至5月20日

2.参与方式: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查看观影链接,将观后感交给各班级负责人。

3.活动简介:慵懒午后,与一本好书,一场电影来一场美丽的邂逅,那里或许会找到契合灵魂和精神寄托。线上发布阅读观影活动的通知,号召学生们积极参与并写下观后感后,要求真实,充满正能量。每个班级选出三名写得优秀的同学可获得纪念品奖励。

(二)“倾听自己”集赞大比拼

1.活动时间:5月18日至5月20日

2.参与方式:微信朋友圈集赞,5月20日前将自己朋友圈集赞结果发给各个班级负责人。

3.活动简介: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好的坏的都是风景。白驹过隙,留下的都是痕迹。时光匆匆,一年已过,自己也发生了很多改变,窥探到了成长的痕迹。请同学们晒出一年前自己的照片VS现在的自己,附带主题“倾听自己”,并配文发到朋友圈进行集赞。内容要求积极阳光,充满正能量。集赞环节公开公正,赞数多的学生可以给予相应的奖励

(三)哆啦A梦的口袋

1.活动时间:5月18日至5月20日

2.参与方式:qq邮箱1431349623qq.com

3.活动简介:疫情期间,病毒肆虐,需要抚慰的除了身体,还有我们的心灵。这段时间我们都是困在家里的小野兽,需要一个哆啦A梦的口袋承装我们压抑已久,无处释放的情绪。在这里你可以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你的故事、你的心情都值得被温柔对待。或许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有很多想做的想说的事情,这里有一个收集心愿的“箱子”,把大家的心愿收集起来,同学们可以在学院公众号关注“哆啦A梦的口袋”投稿链接,把你的秘密和爱留在这里。

注意事项:参与活动的应用技术学院同学可直接把素材发给各班级负责人即可。其他小伙伴可直接投稿邮箱,我会静静的等待大家踊跃的热情哒!!

详细活动要求请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