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喜迎建党百年 健康身心同行 ——长春大学开展心理减压互动体验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为帮助师生缓解压力、释放紧张情绪,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5月12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图书馆前设置互动体验区,举办以“放松身心、凝聚力量”心理减压为主题的现场互动体验活动。

 


 

1A15B

活动围绕减压主题设置了“你的鸭梨大不?”、“有压力要纾解”、“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和“2021冲鸭”四个互动体验版块。师生可通过扫码进行测试,了解自己的压力水平,发现自己的主要压力源;通过体验负能量发泄板、宣泄人、弹力球、魔方、涂色、乐高等减压神器,感受宣泄法、运动法、转移法和表达法四类减压方法带来的轻松愉悦,探索适合自己的压力放松方法;通过用化整为零的方式,引导其看到目标越大、压力越大,进而学会分解目标、轻装上阵。

 

 

 

 

 

 

 

 

 

三个小时的首场活动,5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未来几天体验区会持续在东校区进行,随后将移至西校区,供师生参与体验。

本次活动是我校“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的子活动,是集趣味性、实用性和锻炼性为一体的心理健康宣教形式,在帮助师生借助科学合理的方法有效减压的同时,也帮助其掌握自我减压技巧、做自己情绪的管理者、乐观自信的面对生活。

(采写:赵旭 审稿: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