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识理知心 逐光偕行”长春大学第一届心理健康 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丰富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了“识理知心 逐光偕行”长春大学第一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本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

4月10日,在东校区六教大阶梯二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初赛。初赛为闭卷笔试共60题,分为20道单选题、15道多选题、10道判断题和4道简答题。根据成绩由高到低最终杨思诚、李诗燕、钟兴友、刘彦麟、张晨圆、曲昊玥、张洋、周媛媛、宫明君、张瑞歌、付丽梅、李雪、颜小静、周浩14名同学进入决赛。

 

 

 

 

6月8日,在东校区六教大阶梯四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赛前对14名选手随机分为四组。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小试牛刀”必答题;第二环节为“抢滩登陆” 抢答题。在第一环节中,同学们专心投入,仔细思考,认真答题。在第二环节中,同学们拼速度、比反应,争相抢答主持人提出的一系列心理问题。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更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组颜小静、钟兴友、张洋、张瑞歌以130分的总成绩夺得桂冠!第二组李诗燕、付丽梅、周浩、刘彦麟以120分的总成绩获得二等奖;第三组李雪、杨思诚、曲昊玥以110分的总成绩获得三等奖;第四组张晨圆、周媛媛、宫明君以105分的总成绩获得优秀奖。之后,王迪老师、赵旭老师、周婷老师、陆明老师依次为获得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最后整个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形式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校园里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让更多的人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

采写:王迪

审稿:陆明

编辑: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