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校召开2023春季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技能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稳步推进,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机制,提高心理辅导员工作知识和技能水平,4月17日,学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技能培训会。


全体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心理健康教研室科长周婷主持。

首先,周婷对近期中心印发的《学生心理问题排查及跟踪管理干预工作指引》、《重点关爱学生动态管理工作细则》、《长春大学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通知》等文件进行了细致解读,同时,结合前期工作情况,对排查方法、工作技巧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要求,以此来帮助心理辅导员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更加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学生心理工作。

随后,中心主任陆明强调,心理辅导员是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日常工作中:一是在工作职责上,要充分认识到心理工作无小事,心理安全是底线,要尽职尽责开展工作;二是在工作职能上,要协助副书记统筹协调好本学院心理健康各项工作,在把握学校心理重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本学院情况,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心理工作;三是在工作思路上,要充分明确心理问题是个动态问题,要做好最大限度的教育预防工作,要与心理中心加强联动,依托“心理老师定点联系学院”工作制度,进一步将一线心理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更高效、更有特色。



新闻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采写:周婷

审稿: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