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为了能够高质量高效能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月4日,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剑飞出席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陆明介绍了学校学生的总体心理状况和工作情况。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心理委员从不同角度汇报交流了本学院学生心理状况,工作队伍建设、心理宣教、重点学生关心关爱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当前工作难点、拟采取的解决办法等。

王剑飞充分肯定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问题,结合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聚焦队伍建设,全力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及时补充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提升专业化能力,不断提高工作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坚守底线思维,做好危机预警,切实提高科学处置心理危机干预的水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四是要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凝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合力,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心理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新闻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张航

采写:周婷

审稿: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