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症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1   浏览次数:

导演|拉斯·冯·提尔

编剧|拉斯·冯·提尔

主演|克斯汀·邓斯特、夏洛特·甘斯布、基弗·萨瑟兰、夏洛特·兰普林

类型|剧情、科幻、惊悚、心理

片长|136分钟

地区|丹麦、瑞典、法国、德国

剧情简介

才华横溢的美丽少女贾斯汀(克里斯滕·邓斯特饰)和心爱的麦克(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饰),正要在贾斯汀姐姐克莱尔(夏洛特·甘斯布饰)与姐夫约翰(基弗·萨瑟兰饰)的度假庄园举行他们的婚礼。姐姐克莱尔和家人们为了她尽心操持一掷千金,但在傍晚的婚宴上,母亲贺词中冷言冷语的羞辱、老板不断的催促,却让莫名的恐慌与悲伤袭上心头,令贾斯汀郁郁寡欢,重现出一场与自己内心恶魔的战斗。尽管克莱尔尽了最大的努力,婚礼由于家庭紧张上升和关系破损失败。原先关系亲密的姐妹俩渐行渐远。在结婚后不久,贾斯汀就患上了忧郁症,姐姐克莱尔试图帮助妹妹将她带出忧郁症的困扰,然而收效甚微。

与此同时,天体学家约翰发现,一颗比地球大数倍的神秘流浪行星“忧郁症”正以出乎科学家意料的速度向地球逼近,地球因即将与其发生碰撞而受到威胁。没有一个人能逃得过去。贾斯汀最后在心理上逐渐变为强者,在地球遭受诅咒和被毁灭之前显得异常冷静。

拓展: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表现为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自杀企图或行为;部分病例有明显的焦虑和运动性激越;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

关于抑郁症的成因,目前尚无定论,通过对抑郁症病人的观察,人们对抑郁症病因的一致见解是:抑郁症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影响共同造成的。

造成抑郁症的心理学因素包括:负性事件、认知模式(反复的消极认知模式、歪曲的信息处理)、对积极的结果不满(悲观主义)、家庭及亲友关系、童年经历等。






上一条:心灵捕手

下一条:千与千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