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捕手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9   浏览次数:

导演:格斯·范·桑特

主演:马特·达蒙 罗宾·威廉姆斯等

上映时间:1997年12月5日

上映地区:美国

推荐理由

故事描述一个少年时受到父母虐待而产生心理问题的天才青年威尔(马特戴蒙饰),他虽没上过大学,而且整日把业余时间用在了酒吧和打架之中,但他却有着过人的天赋。在他做麻省理工学院的清洁工时解开了一位著名数学教授公开给学生出的难题。

在一次斗殴后威尔被法庭宣判送进少年观护所。数学教授向法官求情并保释了威尔,希望能和他一起研究数学,可是威尔却不愿意与他合作,他为威尔找了心理医生做心理辅导,但这些心理医生均被智商极高的威尔羞辱,不愿再为威尔做心理辅导。教授无奈请大学同学及好友西恩·麦克奎尔(罗宾·威廉斯饰)帮忙,而西恩终于消除了威尔的心理痼疾。并在朋友查克(本-艾弗莱克饰)的鼓励劝告下,威尔最终找到了自我和爱情。

剧中台词

西恩·麦克奎尔对威尔说:“你只是个孩子,你根本不晓得你在说什么。所以问你艺术,你可能会提出艺术书籍中的粗浅论调,但你不知道西汀廷教堂的气味,你从没站在那儿观赏美丽的天花板。问你战争,你会说莎士比亚的话‘共赴战场,亲爱的朋友’,但你从没接近过战争,从没把好友的头抱在膝盖上,看着他吐出最后一口气。问你爱情,你会引述十四行诗,但你从没看过女人的脆弱,她能以双眼击倒你,感觉上帝让天使为你下凡,她能从地狱将你拯救出来,拥有对她的爱直到永远。经历这一切,经历癌症,你无法体会在医院睡整整两个月,握着她的手,因为医生看到你的眼神就明白,会客时间的规定对你无效。你不了解真正的失去,唯有爱别人胜于自己才能体会。”






上一条:美丽心灵

下一条:忧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