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心理活动

呵护心理健康·关注学生成长 音乐学院本学期继续开展心理影院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音乐学院学生心理素质,通过心理系列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广大同学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生活的意识,音乐学院于上学期开展了多期心理影院活动。11月17日18点,本学期首期心理影院在音乐学院第二教室上映,学生会心理部全员、部分学生自发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学期心理影院活动开展之前,学院心理辅导员张悠然老师与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张华东同学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以推荐优秀的心理主题影片为原则,共同确定了本学期心理影院播放的具体影片。首期心理影院播放的电影为韩国评分最高电影《辩护人》,电影讲述了没有学历、没有背景的男主人公所经历的改变其人生的五次公审,描述了主人公从安稳生活走向颠簸坎坷的心理变化,并最终迎来了人生大逆转的励志故事。

 

心理影院主讲人17401班沈慧慧阐述了影片的精神所在:“我们之所以选择这部影片作为心理影院系列活动的开始,是想告诉大家:人活在世界上,不单单是为了赚钱这么简单单的事情。要有信仰,要有身为国民的责任感。不要总觉得自己渺小,有可能你的身后站着无数与你志同道合的人。”电影结束后,16级同学侯晓航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这是一部很深入人心的片子。用微弱的力量去改变独裁政权看似不可能,但是这种微薄的力量会得以传承,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国家可以拯救我们每个人,而我们也可以拯救国家。”心理部部长张华东认为:“人生的价值并不在乎于你的学历多少,而在乎于你的努力是否认真;人生的价值并不在乎于你拥有金钱的多少,而在乎于你如何认识自己;人生的价值并不在乎于你的职业的高低,而在乎于你是否受人肯定。不管在何时何地都希望你们可以认识到自己本身所需要的,为之努力,为之奋斗,就算是以卵击石,就算是螳臂当车,在路上你可能收获不一样的风景。”


 

心理影院从上学期开办以来,一直都收到了同学们热烈的响应和支持。11月24日,心理影院继续在第二教室上映,第二期播放的内容为《海上钢琴师》。心理部欢迎大家积极推荐分享优秀电影,并在宣传板报的“一周烦恼区”和“观影收获区”分享自己的心情和心得,希望我们能通过心理影院帮助同学们解决一部分思想问题,引发同学们对自我、对生活的深层次思考,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营造学院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关注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不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采写:张华东   审稿:张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