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心理活动

行政学院举办“心话传书”心理健康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缓解大学生活初期产生的困惑和焦虑,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行政学院心理部于2017年11月10日,在六教新生自习室组织了“心话传书”心理健康活动。心理部部长辛美漪和各班级心理委员组织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为单位,以标签纸为媒介,让每个同学写下自己困惑的问题,然后打乱,再让每个同学随机抽取问题卡片,用匿名互动形式表达自己的心声、讲述自己的心话。

活动伊始,在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具体规则的讲解之后,伴随着每个人期盼的眼神,各班级心理委员把早已准备好的标签纸,发放到了各个学生的手中,然后让各个同学根据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进行书写,平日里默不作声的同学们竟然对这次活动充满了热情,大家都奋笔疾书埋头写着自己的疑惑和问题。
过了五分钟,同学们基本都书写完毕,看得出来,每个同学都想跃跃欲试,去解答别人的问题,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于是就到了活动最精彩的部分——问题解答环节。在心理委员收好便签纸由同学随机抽取回答时,每个同学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连性格较内向的同学也积极发言,同学对问题的独特回答使得自习室中时时充斥着欢声笑语。

就这样,在每个人不断的互动交流中,每个同学都对自己所抽取到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看得出来同学们的认真和重视,本次活动确实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活跃了班级的气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心话传书”的活动主题。

此次心理健康活动整个过程都充满着欢声笑语,有效地达到了加强同学间交流,促进同学感情的目的,在娱乐大家的同时,也促进大家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这次活动的良好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使得他们在忙碌的学习中可以舒缓自己的心情,敞开自己的心扉,而且各班心理委员通过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开展,获得了经验,锻炼了能力。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也为心理部下一次的心理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采写:闫景松 审稿:杨莱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呵护心理健康·关注学生成长 音乐学院本学期继续开展心理影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