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疫”起行动6\第二期朋辈心理互助训练营开营啦!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0   浏览次数:

近来的疫情扰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的学习和生活,难免引起大家一些不适、恐慌、焦虑、无力等情绪,此刻,作为心灵守护者的我们——班级心理委员,需要行动起来,关注、陪伴、支持......用我们的温度,温暖身边的人,用我们的行动,筑起一道心灵的防线,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夺取抗疫胜利贡献力量。

在此,长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精心打造“疫”起行动——朋辈心理互助训练营,号召全校班级心理委员积极参与,我们将通过“互动式培训-体验式团体-互助式行动-跟踪式督导”四阶线上训练和计划,助力心理委员专业、高效地帮助身边同学渡过难关,让每个学生心理的阴云在支持中消散,让积极的阳光散布整个校园。

一、训练安排

一阶互动式培训:对班级心理委员进行疫情期间的心理保健及心理互助知识培训。

培训对象:30名班级心理委员

培训时间:3月17日 13:30

培训方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互动式培训

二阶:体验式团体:通过让班级心理委员参与体验防疫团体心理辅导,以更好地学习通过团体辅导的方式高效开展心理互助工作。

团体成员:经过一阶培训的班级心理委员

团体时间:3月18日13:30

团体方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体验式团体活动。

三阶:互助式行动:运用一阶和二阶的学习成果,线上对身边和班级同学进行个体和团体朋辈心理互助。

行动成员:经过一阶和二阶学习和体验的班级心理委员

行动时间:3月19日——3月22日

行动方式:线上个体和团体朋辈心理互助

四阶:跟踪式督导:针对行动后班级心理委员产生的情绪、困扰和问题进行团体督导。

督导成员:经过一阶和二阶学习和体验的班级心理委员

督导时间:3月23日 13:30

督导方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跟踪式督导

报名方式

加入QQ群:821108876

本期培训班限30人,先到先得,后期培训将陆续推出,请大家关注“长大心生活”微信工作平台。

疫后将对全程参与朋辈心理互助训练营的学生进行表彰奖励,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疫”起行动!

编辑:崔成元

                                                                                                             审核:周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