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力由心生 共抗疫情——致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抗疫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9   浏览次数:

力由心生 共抗疫情——致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抗疫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很多同学措手不及,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部分同学出现了明显的恐惧、焦虑、抑郁、失眠等情绪与心身反应。

为了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心理氛围,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增强对疫情下不良反应的理解和调节能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面向高校学子,倡议如下:

临危不乱!我们要积极响应政策、了解防控常识。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和网上动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积极传播抗疫正能量。

百折不挠!我们要科学看待疫情影响,接受暂时的心理起伏。面对重大社会公共事件,同学们出现暂时的不良心理反应,恰恰是人类适应环境保护自我的体现。我们要接纳这种客观存在,从科学角度把握自己的心理状态,充分认识心理波动的意义与作用。

一往无前!我们要相信负面情绪、心理压力好比一次挑战,挺过“艰难时刻”,我们就能领悟到:那些受过的“伤”,也能让我们勇往直前。战胜它,身心会比之前更加坚韧有力。

在此,我们号召各位学子:

学会自我接纳,拥有阳光心态。

理性看待问题,有效管理情绪。

调动积极情绪,提升适应能力。

做到规律运动,健身同时健心。

增强防控意识,筑牢心理防线。

不忘科学防疫,加强心理免疫。

共同携手努力,时刻守护生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心理健康将成为防疫抗疫的有力屏障。努力织牢心理防疫“这张网”,良好健康的心态是抗击疫情的心理口罩。

让我们携起手来,助力疫情防控!共同期待春天来时,繁花与共!

编辑:张瑞歌

审核:王   迪